close

11793318_10153442552737295_1884713177_n  

旅行的前一晚總會有比較多的感觸

首先,先對自己說聲謝謝

謝謝我讓自己依然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

2013我到了溫哥華 LA 紐約

那一年我回台灣,就跟自己說,我一定要努力存錢讓自己每年都去不同國家走走

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夢想

因為,我曾是一個傳統且守舊的人

我的家人跟許多傳統家庭一樣,覺得當公務員好,覺得存錢才是對的不應該出國

覺得做主持學表演以後是要怎麼辦   覺得不可以刺青不可以十點半以後回家

我跟朋友夜唱爸爸總是很不高興      交男朋友家庭就會大革命

連過節出去餐廳吃飯都不願意,爸爸是節省的客家人,總說自己煮才省錢

寫下這麼多都是過去式了(同時也證明我家人沒有我的臉書,請大家不要主動跟他們分享呀~~~)

我終於戰勝了部分的他們的固執,當然我費了好大的力量

我在2013之前差點就丟失了我的人生

我以為我的使命就是替家人還債

我以為出國唸書是有錢人家才能做的事

我以為出去旅行就一定是奢侈

後來的我才懂得為自己活,才知道在有限的青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無比重要

為了每一次的背包客旅行費用

我過得還算節省

我請朋友們把她們不再穿的衣服送我,我每次收到都很興奮

很多人曾對我說:“Iphone4用三年也該換了吧,你又不是買不起“

但其實我是想把錢存下來旅行

我也想要買一隻錶給自己,但我想想覺得還是算了

我的行動充電器壞了我好失望,雖然用了兩年可以換了但我就希望它能再撐

為了自己想要的背包客人生,在生活中就要有所取捨

“如果不旅行就能存下更多的錢”     這我當然知道

但是在2011年我莫名住院生了一場無名病後,我就懂了想做的事情要趕快去做的道理

2011住院故事在這裡,超離奇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256891917656205/

 

在旅行中我得到愛情也失去愛情

我交到朋友卻得一一和他們道別  而且很多人一輩子不會再見面

有些人這輩子擺明不會見到我  還是要對我好

想起去年在澳洲凱恩斯為我準備晚餐的室友們

當時他們對我說:“你去大堡礁深潛回來一定會很累 我們有幫你準備晚餐喔”

讓我感動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有些人問我是不是會再帶老外回來

近兩任前男友都是外國人

那是因為我在旅行中遇見他們 因為緣分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是外國人能接受的

台灣男生許多都以為我是瘋子     我的活潑程度很驚人

但殊不知其實我也是很害羞的人

關於異國戀和遠距離目前的我還是卻步了

約會可以,其他的就再說吧!

插一個題外話

我跟新人基本上什麼都能聊

曾有新郎跟我說:“這個跟別人聊就很怪 你應該還好 我有朋友在賣情趣用品 啊然後他....”

其實我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了,但他們夫妻倆看我的臉就是很淡定==

我的臉是寫著open嗎?!!!

 

好了言歸正傳

我曾在溫哥華飛紐約的機上寫好遺書,隔壁的老奶奶一直跟我說她好害怕胃好痛

我也曾在雪梨飛台灣的飛機上和不認識的人手握著手,機上的人都在尖叫

那都是因為亂流,瘋狂的亂流!!

我是很害怕的,我怕我就這樣不見,不能再跟爸媽撒嬌了

獨自旅行是我從前最想做的事,要克服那層恐懼真的很難

我很高興我做到了,而且就想這麼過日子

對所有事全力以赴,工作上是,夢想也是

我的親朋好友 姐妹 還有新人都太疼我了

當艾爾莎是很幸福的

在台灣也是很幸福的

在國外很多事情要靠自己,這就是為什麼我依然去地球村補英文

因為英文太差我在國外會活的更辛苦

我前年剛到溫哥華時英文太爛只會說熱狗跟熱巧克力

所以我吃了好久的熱狗跟熱巧克力(噁)

我就要去當Nobody了

學會珍惜與謙卑

等我回國後,我想繼續鑽研國標

我想把艾式團隊發揚光大

我想每天跟家人說我愛他們

還要每天跟Sugar親親(好想她噢)

我明晚六點四十分的飛機

還要在上海轉機十多個小時,才會到多倫多

我很期待我接下來將要遇到的人事物

我確定自己帶著紙筆才能安心

因為獨自旅行寂寞的時候很多,我用書寫閱讀來度過許多一個人的時刻

然後明白快樂只能自己給自己,不能依賴任何人給你

 

感謝我的新人們對我信任,對於我的旅行給予祝福

你們的擔心我知道,我會照顧好自己然後九月九號回來準備迎戰九月的婚禮

淡季來了,我又可以沈澱的與自己獨處及對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莎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