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懷念的童年,是某個夏日午後,我躺在乾淨冰涼的地板上哼歌,

轉身側躺看見媽媽在挽菜,家裡被媽媽打掃的好乾淨,不用穿拖鞋就很舒服,媽媽買給我一台隨身聽,

我有李翊君還有還珠格格的卡帶,偶爾會偷拿哥哥的鄭中基或者蘇慧倫來聽,從前我最討厭的卻是現在最懷念的-午覺時間,

我完全不能理解我明明不累為什麼要被強迫睡午覺!是的,我就是用了“強迫”這個字眼,因為我想看卡通想吃零食,

睡午覺跟我的欲望毫無牽連!每次睡午覺媽咪就會泡牛奶給我喝,奶瓶真的好棒我覺得,

唯獨奶瓶可以讓人很放心的躺著喝東西,由於媽媽現在是看護,有時候病人會用到奶瓶,

昨天我看見家裡有個全新的奶瓶,由於真的懷念童年那段無憂無慮翹腳用奶瓶喝熱牛奶,

一不留心就睡著在柔軟的床的回憶,於是我問媽媽:“那個…奶瓶可以給我嗎“?

問完後我有點後悔,有幾秒鐘媽媽看著我沒有說話,我讓她擔心的對不對?她知道我很努力工作,

但她不全然知道我的生活是怎樣的,我說:“喔,,,我要奶瓶是因為我很想念小時候躺著喝奶的日子啦“…

我是不是不要解釋比較好?我那麼努力的希望讓我的家人不要擔心我,我這樣的舉動是不是會讓家人更操心我?

後來媽媽終於說話了,她對我說:“長那麼大了!妳很丟臉耶~~~神經有問題喔”。

看來在我們家不用太瓊瑤的心詩俳句(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莎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