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是一大筆開銷,所以 新人們當然希望能在各個預算能省則省

關於要不要請婚禮主持人,也是許多新人考量之一

爾莎整理出一些原因

1餐廳有送司儀,應該就OK了吧

2有朋友口條不錯,可以請他主持

3婚禮沒有太多活動,應該不用主持人吧

4我朋友要把他之前結婚的流程範本給我,我再自己修改一下就好了吧

5我想把婚禮主持的預算省下來,因為我蜜月要去義大利

 

以上這些理由看起來都還算合理

但是,有些真相爾莎不得不告訴你

1餐廳有送司儀,應該就OK了吧

司儀和主持有什麼不同?司儀是簡單介紹,較偏向照本宣科的模式

走的是最簡單的主持方式,也許順利,但精采度和場子是否能炒熱就要看新人的運氣了

有些餐廳附贈的主持是阿姨,好處在於能秀出比爾莎道地的四句聯,但如果你偏好年輕活力的感覺

還是建議你選個和自己口味的主持人,而且許多餐廳附贈的主持人會發生兩個狀況

1需要一口氣主持兩場~三場的婚禮,所以他在妳這裡告一段落又要馬上到隔壁廳做開場

如果婚禮中有臨時狀況要處理,那真是會讓新人氣得直跳腳

2主持之餘還需協助送菜,這樣的狀況非常常見,司儀一人分飾兩角的情況下較容易分心

2有朋友口條不錯,可以請他主持

如果是尾牙,那沒什麼問題,只要敢秀台風好,當然可以這麼做

但是婚禮會發生的危機是始料未及的

爾莎就遇過餐廳跳電,影片撥不出來,新人走上紅毯音樂沒出來,新人出場餐廳沒開燈

賓客醉茫茫上台整新人,新人不熟的長輩堅持上台唱三首歌歌加致詞...

面對現場幾百人,要談起發生過的大小狀況爾莎真的可以寫篇長篇大論

所以,還是建議新人要找有主持經驗的人,而且經驗要足夠

找朋友,如果過程中有疏失,新人真的不方便多講甚麼

交給專業的來,讓婚禮不會慌亂緊張才是最重要的

3婚禮沒有太多活動,應該不用主持人吧

如果你的活動不多,主持人還能把氣氛炒熱

且讓賓客覺得你的婚宴感人且難忘,這才是最高境界

就是因為活動不多,所以你更需要一個主持人來為你的婚禮加分

才不會讓婚禮單調冷場

4我朋友要把他之前結婚的流程範本給我,我再自己修改一下就好了吧

婚禮流程許多結過婚的人都有,但是都通用嗎?

這時候爾莎要大聲的說:NO!

因為婚禮流程與場地、桌數、新人的想法&賓客年齡層息息相關

每場婚禮的時間規劃上也會有所不同喔

還是建議新人們和你的婚禮主持人好好的溝通你們對於婚禮的想法

才能共同創造出屬於你們獨一無二的婚禮

5我想把婚禮主持的預算省下來,因為我蜜月要去義大利

婚禮每一個環節都重要,如果妳選了厲害新秘把妳打扮成絕世美女

但是妳的婚攝拍得不好,這是多麼遺憾的事情

又或者,妳選擇了一桌三萬的高檔飯店宴客,新秘跟攝影也讓妳滿意至極

但是妳沒有一個好的婚禮主持人,氣氛起不來,掌聲稀稀落落,原本感覺很好玩的遊戲被搞得很平淡

還沒送客還在換裝的妳

聽到外面有賓客已經先離開,這種現場混亂的感覺真的會讓人崩潰

建議新人該花的不要省,因為婚禮是一輩子一次的事情

小時候參加婚禮的我們,看見新娘眼神總是充滿期待的

那麼,就帶著自己、長輩&朋友們的期待

辦一場完美的婚禮。

艾爾莎在今年二月主持了一個美麗新娘愛麗絲的婚禮

她的文章中也有寫到關於要不要找主持人的觀點

與你們分享

愛麗絲部落格:

http://tootoo1126.pixnet.net/blog/post/96230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莎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