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7  

 2013/6/27~2014/1/9

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時光

從加拿大到LA到拉斯維加斯到紐約

這段旅程讓我學到的不只英文

它讓我學會的事更多的仗義執言與挺身而出

一直以來在別人眼中是個勇敢的女孩

但是我也有膽小的時候

看到蟑螂還是會尖叫

自己住還是會幻想馬桶內可能會出現頭顱

旅行的日子是一段非常受傷又非常美麗的時光

昨天,我在馬路上教訓了一位騎士

因為他沒有禮讓盲胞

讓盲胞在過馬路時飽受驚嚇

這讓我想起

有一次我在紐約,記得那天是下著雨的周五

在搭地鐵準備換車的時候

看見兩位黑人警察(一男一女)在將一位中年女子上銬

這名女子有些失控,畫面看起來有些緊張

在那生活的人們步調極快

這種情況當然不適合圍觀

我也覺得我最好閃遠一點,不要惹事生非

後來,我卻走向他們

因為在我的觀察下,我知道她需要幫忙

這位被上銬的女子只會中文

她很想解釋,但是語言上的隔閡讓她只能用肢體反抗來表達

聽她口音,不是來自台灣

員警請我協助翻譯

我在幫助她的過程,她反抗著想要掙脫逃跑

我請她配合警方,請她冷靜

但是員警對於她的說詞不予採信

後來員警對她沒有耐心

從我眼前將她帶走

她被帶走的時候對我嚷嚷:"我好害怕請幫幫我"

她就這樣消失在人群之中...

我不知道後來我的協助有沒有起作用

我只知道我當下緊張的全身都在用力

紐約的黑人警察看起來真的很嚴肅和兇悍

人群來來往往都在喵我們

員警對我的口氣也非常嚴肅

在那天之後,我變得勇敢了

我在國外花很多錢學英文

是為了生活便利和提升自我

沒想過會在紐約,站在員警和現行犯之間做翻譯

真的是快要把我嚇傻了!

今後更要當個仗義執言的人

我們要為自己或是需要幫助的人發聲

當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是最脆弱的時候

讓我們一起,做個讓人覺得溫暖且仁慈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莎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