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IMG_0956_32434292

 

 IMG_3559   IMG_3216  IMG_2646  IMG_6016  IMG_2469  

2013秋天,那時候,人在加拿大

 

突然就決定要去紐約

 

身邊朋友都說一個女孩子這樣去太危險

 

可是我不想因為害怕就跳過這個夢想

 

當時我不知道大家說的紐約很冷是多冷

 

抵達紐約看著每天都是零下的溫度

 

才知道穿兩條褲子也不夠

 

房東很好借我保暖外套和圍巾手套

 

讓我活得很好很安心

 

有時我問房東有冰塊嗎?

 

因為我在街上手舞足蹈脖子扭傷了

 

有時又問房東有藥膏嗎?

 

因為我在紐約地鐵樓梯摔了一跤(還被一個黑人女生笑)

 

有時我在紐約搭車會掉眼淚

 

因為我很想念在溫哥華的朋友們,自己在紐約很孤單

 

有時我覺得人生好有意義

 

因為平安夜我跟大娃娃在街頭發餐盒給流浪漢

 

有時我很憤怒

 

因為有些極端流浪漢以黑道方式向我索討

 

有時我覺得很安慰

 

當我說什麼也不要再相信遠距離,卻遇到一位願意帶我冒險的大娃娃

 

在紐約,拿著地鐵月票出門,每天都有不同驚喜

 

有一次我在星巴克看書,有位美國人直接在我對座坐下

 

我說:你連我五官都還沒看到你就坐下來搭訕,你不怕我一抬頭是鬥雞眼妹嗎?

 

他笑到歪倒,於是約我共進晚餐

 

那頓晚餐讓我更加地體驗當地風俗民情

 

他點了很多以我的英文能力點不出來的私房菜

 

直到晚餐結束在地鐵道別差點被強吻

 

我才知道我不應該隨便跟陌生人共進晚餐

 

後來有一天看上一雙UGG雪靴

 

馬卡龍色讓我常去試穿卻買不下手

 

去了幾次跟店員混熟了

 

後來店員也約我吃飯,是位黑人

 

吃飯過程中發現他是一位自視甚高的人

 

實在和他聊不來

 

他無法諒解我滴酒不沾的行為,覺得我活得太矜持(其實是因為我易起酒疹)

 

我們在飯局中幾乎要吵起來

 

房東太太一直交代我和黑人吃飯要注意安全

 

其實他不危險只是很囉唆= =

 

後來還認識了一位黑人健身教練,在路上他主動幫我拍照認識的

 

是個壯碩的帥哥

 

和他吃飯的過程是在一個bar

 

我點了鳳梨汁跟炸物

 

他突然開了撞球桌,我們比賽然後爾莎大勝

 

我們很聊的來結果他突然問我"你可不可以吻我"

 

果然紐約人形形色色都有

 

我問他"你怎麼好好地突然這樣問"

 

他定義我是一位很沒有感情的人

 

我在這些大大小小驚喜中感受著他們的奇妙

 

有時想想不經意地就笑了

 

很懷念在大雪中跳舞的快樂

 

像極了神經病但還是開心的把嘴張開仰頭讓雪往嘴裡噴

 

在紐約上舞蹈課,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都太強了

 

所以我每次都出全力跳,特別愛挑黑人女老師的課上

 

因為她們絕對可以把我操死,那無人能敵的超強肌耐力...

 

在紐約珍奶一杯要台幣一百五,貴死了就特別好喝

 

回到台灣花25元買到,喝兩口就放著怕喝多會胖

 

在紐約為了省錢所以常吃pizza,天氣太冷所以pizza拿到手就冷了

 

在台灣朋友相聚吃pizza顯得幸福多了

 

因為我一定要加芝心還有烤雞翅再搭配可樂

 

我好懷念那段日子

 

我才回台灣三個月

 

那段日子在忙碌的覆蓋下

 

彷彿已經離我很遙遠

 

對了,有常看我臉書的人應該知道

 

我在時代廣場跨年時有包著尿布

 

那是我最時尚的打扮

 

最紐約的紐約

 

那段每天都有驚喜的日子

 

非常快樂

 

我有機會還要再去

 

澳洲巴黎或者義大利

 

我可以接受沒車沒房但是我不能不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莎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