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高症                           詞:葛大為 曲:徐佳瑩

高空彈跳的刺激 我不想聽
沒興趣 冒險的遊戲
當 你邀請我 為何輕易答應
你的語氣 讓我安心

摩天輪上的夜景 浪漫絢麗
半空中 我忘了恐懼
當 你親吻我 分散了注意力
怕高的我 看見星星

你讓天空 失去距離
我讓我 離開了遲疑
往上攀登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閉上眼睛 等你抱緊
輕撫 我起伏的心
你是唯一 讓我勇敢的原因

你讓天空 如此靠近
我讓我 再認識自己
往上攀登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深深呼吸 讓你抱緊
傾聽 我起伏的心
天堂出現 你的愛是樓梯

------------------------------------------------------------------

懼高症  這首歌是甜的

你必須細細聆聽

才會聽出它字裡行間所散發的美

當葛大為寫好詞交給徐佳瑩時

徐佳瑩正好經歷著與歌詞背道而馳的故事

於是問:歌詞可以改嗎?

葛大為說:可以!但是身為一個創作歌手
妳不能總是以自己當下的狀態去選擇唱或不唱

於是徐佳瑩開始譜曲

譜出了這段美麗

詮釋著這個城市男男女女

都害怕再失去、害怕再受傷的心情

歌詞中寫道:怕高的我看見星星

因為愛情很美

所以我們仍會義無反顧的攀登愛情

即便我們都曾摔的遍體鱗傷

但是你要去體會這首歌所描述的"高"

其實那就是金字塔的頂端,我們稱之為幸福

金字塔的底層

就是我們所要用心建立的信任及勇氣

無論你的心經歷過什麼樣的痛楚或煎熬

請相信幸福的存在

幸福就在那裡,一定會有一個人

牽著你的手走向幸福的那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莎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